HOME > 案例介紹 > 減重
制胃酸 消痘疤 階段給藥 一勞永逸 2012.09.29
成功案例~~~<<腸胃&皮膚>>
  制胃酸 消痘疤 階段給藥 一勞永逸
嘉紛是個認真打拼的粉領貴族,每天總和時間兢賽,無論午餐、晚餐,不是炸料便當,就是小籠包、蔥油餅,如果不是邊吃邊開會、就是邊吃邊上網!半年下來,甜美的臉蛋,不但長滿了痘痘,只要一閒下來,還會像青蛙一樣,打嗝打個不停!更令人不捨的是,由於胃酸不斷,晚上還得坐著才能睡著!
心疼她的媽媽,看著滿臉痘花的女兒,沒問體質,就買了黃連膠囊給嘉芬,沒想到嘉紛越吃痘子越多,最後只好尋求中醫治療!其實許多朋友,只要看到痘痘,常常二話不說,就想到用黃連、綠豆等解毒降火的方法來消滅痘子。這樣的方法,有時成立,但用在嘉紛身上,痘痘不但沒消,胃酸還越來越重,到底是哪個環節有問題呢﹖ 
青春痘雖然是面子問題,以中醫角度來看,其實身體內在的裡子問題!以嘉紛而言:雖然身體有火氣,但這火氣來自於晚上胃酸逆流導致的失眠,如果只吃黃連來降火,非但痘痘沒解決,胃酸反而還越來越多,晚上難睡不說,月經的血塊也隨之而來,血瘀體質一旦形成,痘疤要退,就更困難!
如果您的青春痘只是單純的長個一、兩顆顏色鮮紅的痘痘,臉上容易出油,這多半是因體質屬於風熱痰溼,採用「清熱解毒」,「除痰化濕」兩類用藥,就可以很快解決!。但要注意的是,平常要少吃甜食,才能遏阻濕邪不斷!
如果痘痘顏色是暗紅,摸起來小小硬硬,或者像嘉紛一樣同時還有經痛、頭暈,手腳冰冷及腸胃的症狀。那就應該以「平肝降逆」,「活血化瘀」的雙管齊下的方向來治療;一方面調整腸胃功能,減少半夜胃酸上逆,進而穩定晚上的睡眠品質,痘痘就可以在第1階段,被控制下來!接著,再給第2階段用藥,利用每次月經來潮,順勢將經血、瘀血排出體外的關鍵時刻,並將痘疤淡化!
最討厭的是,就像嘉紛有些部位的痘痘,雖然新的不長,但就是退不乾淨!像嘉紛,在月經乾淨後的幾天,有時還會累到的爬不起來。這時,就要給嘉紛「養氣活血」的藥物,讓身體有足夠的能量將痘痘代謝排出,才不致膚色遲遲不勻!
  青春痘類型及治療方向,會隨著每人的作息體質有所不同,如果能向嘉紛一樣,請專業中醫師診察,依照體質及生理階段,分段予以處方,才能一勞永逸,找回白白淨淨的臉蛋!
相關檔案
相關連結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