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健康專區 > 神經系統
六招帶領,助孩子高人一等 2012.12.29
六招帶領,助孩子高人一等
 
理想中醫診所中醫師群
 
孩子的身高與遺傳、營養代謝、睡眠、身心狀況、運動息息相關,只要把握成長的黃金階段,破除遺傳先天限制,並非不可。聰明的爸媽們,從現在起化擔心為關心,練就以下六大絕招,相信也能助寶貝,高人一等。
 
*絕招一:孩子這樣吃就對了
多食:蔬菜(尤其深綠色蔬菜)、魚、瘦肉、鈣質(小魚乾、洋蔥、木耳、金針菇、芹菜、海帶、紫菜)、膠質(雞爪、海參、豬腳)等。藥膳食譜:糙米山藥排骨粥、枸杞紅棗蛤蜊粥、藥膳雞湯等對長高很有幫助喔!
忌食:碳酸飲料、可可、咖啡、巧克力,此類飲品含咖啡因,易致鈣質流失,且含糖冷飲會傷脾胃之氣;加工食品、麵包、甜食易影響孩子食慾,都要避免。
 
*絕招二孩子這樣睡就對了
成長主要受到生長激素的作用,而生長激素在夜間睡眠時分泌最旺盛,且人體經絡氣血於晚上11點~3點行至肝膽經,中醫理論云:「人臥則血能歸肝」;想要長高,儘可能在晚上11點前上床睡覺,並睡足7~8小時。
 
*絕招三:孩子心情愉快是一定要的
青春發育期的孩子在課業、人際關係上易出現壓力,爸媽應該營造和諧的家庭氣氛、多關心孩子功課與交友狀況,當孩子的避風港;愉快的心情可使肝氣調達,孩子不僅學業得意,更能長得像大樹一樣高。
 
*絕招四:孩子念書不忘運動就對了
運動可刺激骨骼生長,尤其是讓身體上下跳動的運動最能刺激生長,如:打籃球、跳繩、跳高、做伸展操等,每週至少2~3次、每次持續30分鐘。同時還要記得適度曬太陽。
 
絕招五:多與孩子親密互動,一舉數得
適度幫孩子按摩穴道,有助孩子成長並增進良好的親子互動。如:湧泉(腎經穴位)、足三里(胃經)、三陰交(脾經)等。冬天也可用熱水泡腳,溫熱湧泉穴,除刺激成長,更能助眠。
 
*絕招六:能做的都注意到了,其他就交給專業中醫團隊
「立秋白露」是萬物累積養分的季節,更是順應節氣幫助孩子轉骨的最佳時機!本診所備有男女專用轉骨方、針灸、耳珠、兒童推拿等療法,全方位針對每位孩子的體質給予最適合的生長協助,讓成長中的寶貝,高人一等。
 
 
理想中醫—您全家人的家庭中醫
《博士級資深專業團隊》
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46號2樓 TEL:2768-8080
翰林中醫—和您一起守護健康
《博士級資深專業團隊》
 台北市研究院路一段27號
 TEL:7730-7376
本院網址:http://www.lixiang.com.tw
 

 

相關檔案
相關連結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