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健康專區 > 神經系統
針灸注意事項 2013.04.18
針灸注意事項
理想中醫診所醫療團隊
1.      凡有糖尿病血液不易凝固心臟裝有心律協調器等之患者,煩請事先告知醫師。
2.      就診時宜穿寬鬆衣服,女性患者應著穿兩節式服套裝,以利穿脫。
3.      若是您正處於過飢、過渴、過飽、過於困倦之際,請事先告知並詢問醫師。
4.      應診前,最好能在患處保持乾淨,以便診斷與治療。
5.      針灸時,請保持自己最舒適的姿勢,身體應放鬆,不要隨便移動身體或改變姿勢,以免造成疼痛及危險。
 
6.      針灸時,請保持心平氣和,身體放鬆之臥姿或坐姿,一旦入針後,請勿改變針處之肢體姿勢,以免產生疼痛感或危險。
 
7.      針灸後如有皮下出血或有青腫等現象乃屬自然、正常反應,毋需緊張,幾天後就能自然消失;也可以略用熱敷以加快吸收或消失!如仍感痠、麻或有瘀青持續一、二天,數天後它會自行吸收、消失。
 
8.      針灸屬於安全的物理療法,所以完成治療後可以照常洗澡、工作、勞動、運動;請多喝溫開水,以促進經脈血液循環。
 
9.      針灸時如感到頭昏眼花、噁心、想吐、冒冷汗、心悸、口乾、呼吸短促困難等現象時,應立即告訴醫護人員,這可能是暈針的前兆。只要經過適當的處理,暈針現象很快就會消失,而且不會留下後遺症。
 
10.慢性病或退化性疾病須長期治療者,就診頻率以每週二至三次較為適當,請遵照醫師指示應診。
相關檔案
相關連結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