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健康專區 > 神經系統
健美豐胸門診Q&A 2012.06.14
健美豐胸門診Q&A

                       
                        資深護理人員暨
                        健康減重諮詢師 謝鈴燕護理長



1、為什麼別人是"波霸一族",而我是"太平公主"?

A:胸部的成長發育主要與以下幾個因素有關:
1、內分泌不足:乳房發育過程中,如果月經的周期不穩或沒有月經的話,就應懷疑是內分泌不足所引起。如果月經正常的話,而乳房發育不良,就可能是乳房組織中血液循環遲滯或阻塞,導致血液中賀爾蒙無法充分刺激乳房組織堆積與成長。
2、運動量不夠:運動量過少,造成氣血不暢,營養不能送達,造成乳腺發育不良,所以平常應做擴胸運動及自我乳房穴位按摩。
3、睡眠不足:睡眠品質不好或壓力過大,較容易成為太平公主;儘量把握在11點就寢,因為每晚11點到凌晨3點是美顏美體的黃金時間。

Q2、我以前都不在乎,現在28歲交男朋友,就想要有對漂亮的咪咪,現在治療來得及嗎?

A:別緊張,只要還有MC,胸部就有長大的機會;那表示血液中的女性賀爾蒙維持著再次被激發的基礎,所以要好好珍惜!在中醫觀點,乳房歸屬於「陽明胃經」和「厥陰肝經」這兩個經絡,除了先天遺傳因素外,可以靠調整「自我情緒」和「身體氣血功能」來多加努力,而且中醫所採取的治療原則是為用藥、針刺、灸療和穴道刺激多管齊下,只要努力都來得及!

3、我以前可是波霸,可是這段時間壓力一來,咪咪也變小了,怎麼辦?

A:當我們壓力太大、過度疲累,都易造成「肝氣鬱結」,連帶「氣滯血瘀」,以致造成乳房的血液循環不暢或乳房組織改變,而使咪咪變小;所以,當務之急是要先改善生活上的壓力、保持充足睡眠、在飲食上注意均衡的營養,同時配合專業醫師的指示與治療,才是上上之策。

Q4、生完小孩,打退奶針之後,胸部就不見了,治療會不會有幫助?

A:因生產後打退奶針會抑制乳房分泌乳汁,進而導致乳房下垂萎縮,所以可藉由擴胸運動、飲食加強、中藥調理,外加穴位刺激及針灸,才能有效解決此一問題。

5、未婚女性,經由豐胸後有何好處?

A:乳腺疏通後,乳房及周圍組織的淋巴循環和血液循環會大為改善,且有助於日後哺乳時乳汁的分泌,甚至罹患乳房腫瘤的機率也將大為降低。

6、吃避孕藥真的可以豐胸嗎?

A:這是坊間流傳的偏方,避孕藥真正用途在於避孕,或許有些成分可達到些許豐胸效果,但亂吃的結果會到導致賀爾蒙失調,萬萬不可試哦!

Q7、豐胸在哪個階段比較有效果?

A:事實上,乳房不夠豐滿,除了遺傳基因外,原則上與年齡和身體的條件有關,適合乳房發育的年齡一般是「青春期」、「懷孕期」以及每個月的「排卵前期」,
因為這三個階段是身體內「賀爾蒙」變化最大的時期,所以能把握這些時期豐胸是最有效果的。在月經來潮的第11-13天為最佳豐胸期,第18-26天為次佳豐胸期,皆是雌激素分泌高峰,各位美少女們應善加把握!

Q8、女性胸部的黃金比例是啥米?

A:您的咪咪是否為黃金比例,可以嘗試DIY量法;從左右鎖骨的中線點與兩邊乳頭連成的三角線,可以構成一『正』三角形的話,就是黃金三角。

Q9、中醫講究多元性治療,在健胸門診是如何治療?要花多少時間?

A:中醫強調「辨証施治」,每個人體質不同,若能配合多元療法如疏通經絡、中藥週期調理、按摩穴位等療法,則療效更加鞏固,其中包括:
1、健胸中藥療法:依月經週期中的賀爾蒙變化,給予階段性的中藥;以養血益氣類、疏肝滋腎類中藥搭配山藥、黃豆、蜂王乳等調理體質。
2、健胸穴位療法:對胸部重要穴位進行針灸或推拿,以促進乳腺發育;外擦含茴香、蜂王漿類的豐胸中藥,更能事半功倍。
3、滋腎培元薰灸療法:運用辛溫通絡的藥物與艾草,薰灸及敷貼『神闕』等穴,達到溫補腎陽的目標及調節內分泌系統、腸胃等功能。


整體療程約3-6個月,根據每個月的月經進行階段式調整,前三個月是調理治療期,而後三個月是鞏固治療期,如果能夠有耐心地配合醫師的診斷與治療,都會有滿意的成績!! 
相關檔案
相關連結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