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健康專區 > 神經系統
正確服用『水煎藥飲』 2012.10.18
正確服用『水煎藥飲』

      傳統中醫,對藥材組合都有特定的搭配方式,一般是採「君、臣、佐、使」,意即藥物之中各有主次的搭配,以達到藥物的療效;而「煎煮濃縮」的方式更加強藥物的濃度及效用,故而無論是急性症或慢性病症的調理方式,都是以「水煎藥飲」為最佳的調理方式;本診所特別引進「科學煎藥機」,遵循中藥「傳統火候」煎煮原理,使藥材精華成份不受破壞,藥液也不浪費流失,藥效能100%有效發揮,完整保留原味、原汁,提供患者更確實、多元的醫療服務。

本診所為嘉惠患者,共推出多項『使用方便,效果顯著』的成方:

 
1. 清熱拈痛方 – 特別針對筋骨受傷急性期之紅、腫、熱、痛。
2. 壯筋活絡方 – 適合長期筋骨不適、腰背酸痛的患者。
3.  陽 湯 – 針對血液循環不良,如手足易麻、肩凝、頸背僵硬、性功能障礙的患者。
4. 祛風解表方 – 適用於四時感冒、頭痛、鼻塞、畏風、噴嚏、眼睛酸澀,外感風邪的患者。
5. 清熱利濕方 – 適用於口苦、口臭、三焦溼熱,如:青春痘、骨盆腔炎、泌尿道炎之患者。
6. 疏肝健脾方 – 長期情緒緊張、疲勞、腸胃脹氣、胃口不佳,容易噯氣或排氣的朋友!
7. 養心安神方 – 特別適合目前焦躁、緊張、無法一夜好眠的患者。
8. 益氣清燥方 – 倦怠乏力、胃口不開、皮膚乾澀、口舌乾燥、大便不暢。(依時令供應)
9. 調經逐瘀方 – 月經疼痛、經期延遲不定或月經色暗、量少的婦女朋友特別適用。
10.養血疏經方 – 改善末梢循環,適用於心血管疾病、中風或四肢冰冷、頭暈目眩血虛之患者。
11.健美豐胸方 – 適用於女性朋友,可調理氣血,並促進胸部及乳腺發育。
12.青春轉骨方 – 適用於青春期之少男、少女,促進成長、發育。
13.十全大補方 – 補氣補血同時兼顧,適合氣血兩虛、面色蒼白、虛弱無力的患者。
14.暖冬藥膳方 – 適用於寒冬期間,全家老少共同食用的暖冬藥膳,既美味又方便。
15. 鼻 湯 – 活絡通竅,適用於鼻塞、鼻流清涕、頭痛、打噴嚏等過敏性及慢性鼻炎的患者。
16. 敏 煎 – 針對過敏體質,有增強免疫、緩解過敏症狀的作用,本方可長期服用調理體質。
17.促新助孕湯 – 適用於排卵前服用,有助於卵巢在排卵期間,順利排出卵子,有利於受孕。
18.溫腎養血湯 – 適用於排卵後服用,有助於體溫上升,可溫暖子宮,使子宮內膜利於著床。
 

本診所每位專業醫師,都可提供並依據患者個人症狀、體質作為診斷,而予以專業而正確的處方調理。

此外,為提升藥品的品質及保存期限,引進高溫無菌封包技術,有效提高藥品之保存期限(室溫兩個月,冷藏半年)。

服用方法:
1.可採隔水加熱或倒入杯中微波加熱等法溫服,療效確實。
2.可從右上角鋸齒位置撕開,插入吸管或倒入杯子直接飲用。
3.服用湯藥時,若感覺藥味過重,可自行添加蜂蜜、果糖或食鹽矯
   味,以利服用。
                                                                                                      
相關檔案
相關連結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