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健康專區 > 神經系統
美夢成真~~ 2012.10.18
                                                            
                                                                       美夢成真~~
        挑戰瘦身成功的真實故事
                                                         
                                                                                                                                                                                     理想中醫診所中醫師群
 
 
         麗玉是位為工作盡職、為家人用心的上班族媽媽;自從有了家庭、小孩後,完全沒有自己!一方面要提升在職場的競爭力,再者更要培養孩子的競爭力,整天像陀螺般忙碌;沒想到身材居然也像陀螺似的,在小腹和臀部之間,也圓圓滾滾的!她想反正老公疼、小孩又乖,實在該『滿足感謝』,從來都沒有減肥瘦身的念頭!
 
        偶然和一位護士朋友談到減肥這個熱門話題,竟燃起了回復身材的念頭,當下,請好朋友幫她找一個『安全、有效、又不太困難』的減肥法,於是就尋求中醫診療!
 
        經過詳細諮詢及醫師『望、聞、問、切』的完整診斷後,配合麗玉個人的月經、睡眠、胃口等狀況,醫師開立方便吞服的中藥膠囊,同時,還叮嚀她注意許多生活細節。在兩個月內,麗玉除了經痛改善,過去容易心悸、頭暈的現象也解除了;最重要的是,她的腰圍縮了2吋,體重減了7公斤!一向疼她的老公,現在更常常從身後偷襲,攬住她纖細的小蠻腰!這可是麗玉最引以為豪的馭夫術呢!
 
 
         是年輕的科技新貴,每天除了要面對趕不完的工作,辛苦的是也要照顧重病祖母,在台北、新竹間往返。即便如此忙碌,卻因無法定時用餐、運動,且家中成員多為肥胖者,170公分的他,體重不知不覺就破了80公斤大關。看到家中長輩常年受病痛之苦,偉麟十分瞭解,肥胖所帶來的問題及健康的重要,於是積極尋求專業減重的協助。
 
         偉麟一開始因為長期伏案,肩頸痠痛,到中醫診所診療,中醫師在診脈之餘,也提醒偉麟該要『管理體重』,偉麟心想中藥雖然比較安全,卻不知有沒有效,但在醫師清楚解說後,接受了醫師的建議。
 
         服藥的第一周,體能明顯改善,平常走路都嫌累的他,居然有了想跑步的念頭,結果,一跑就跑了兩千公尺。二周後回去就診,居然瘦了4公斤,才得知醫師的處方以冬蟲夏草和紅景天為主,目的在增加自己的心肺帶氧能力,難怪自己體能變好了,當下決定要挑戰四千公尺。
 
        兩個月後,在大學同學會上,瘦了10公斤的偉麟竟讓久未重逢的同學目瞪口呆,因為大夥兒差點認不出來是他。
                                                                                                                                        
相關檔案
相關連結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