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健康專區 > 神經系統
停不了的關愛~~~兒童推拿 2012.10.22
3-02.停不了的關愛~~~兒童推拿

 
新手媽媽的溫柔撫慰
停不了的關愛~~~兒童推拿
 
中醫師 陳文戎博士
 
您剛晉升為可敬的新手媽媽?我們很熱切地祝福您~~母親節快樂~~。
真的,好不容易熬過懷孕、生產的辛苦,看著可愛的寶貝,育兒的喜悅與煩惱緊跟隨著您,尤其現代小家庭裡,新手媽媽所能得到的支援比較少,您如何簡單克服孩子成長中的健康問題呢?
建議您嘗試使用兒童推拿,溫和改善孩子的體質來鞏固健康基礎。或許您先前完全沒有聽過,但兒童推拿已有千年以上歷史,現今在新加坡、香港、中國大陸都非常盛行,不僅在醫學界有許多專業研究與論述,在醫院裡,每天更有許多孩子接受兒童推拿的幫助。
這麼專業的事我能做嗎?您請放心,兒童推拿的特質就是『簡單易學、安全舒適』,而且『全方位有效益』。長期運用,可以讓孩子體質強健,進而達到防病、治病的效用,六個月以上到高年級的孩子都可安心使用。
由於重回職場後,您與孩子互動的時間多在晚間,建議您可充分利用相處時光,每天在孩子洗澡後到睡覺前,大約十來分鐘,進行兒童保健推拿,例如:在肚臍周圍做順時鐘方向〔摩腹〕,來調節孩子的腸胃功能;至於可以增強免疫力的〔推背〕、〔捏脊〕,能疏通經絡、流暢氣血,進而調和臟腑功能,讓孩子可以發育得更加良好。
    望著孩子熟睡的臉龐,相信會讓您忘掉生活的疲累與煩憂,每日親密互動的溫柔時光,在您用心經營下,也將是孩子記憶中永遠的寶庫。健康的寶貝可以由您親手打造,如果您願意,我們很樂意提供您專業的協助。
 
陳文戎醫師:南京中醫藥大學博士
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
 
 
 
 
 

相關檔案
相關連結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