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健康專區 > 神經系統
月子坐的好 一生沒煩惱 產後6個月 恢復體態關鍵期 2012.10.24
月子坐的好 一生沒煩惱  產後6個月 恢復體態關鍵期                  
 
中華民國中醫婦科專科醫師--林佩蓁醫師
  
        身為女性朋友何其幸運!一生擁有3個黃金階段,來體質調理、提升身體機能,這3個階段,分別是青春期、月子期和更年期,看似惱人的身體變化,若能善加把握,反到是調節體質的關鍵時刻。特別是月子期間,懷孕期母體的負擔和生產期母體的辛勞,產後1-6個月的黃金調理期,最是不能放過!這個階段,不但是新手媽媽,休養生息、滋補調身體的關鍵時期嚴格來說,更為「來年再孕」及「往後健康」打下穩定的基礎!
產後調理一定要嗎?
  無論是小產、流產自然產、剖腹產都應該要把握產後的1-6個月-調理黃金期,此時,身體內荷爾蒙進行重整的過渡時期,透過專業的中醫師,依照產婦的體質,選用符合體質的中藥與針灸療法來糾正身體,藉由調補氣血,溫通經絡等途徑,一方面調整內分泌系統,同時活化新陳代謝功能,減少產後後遺症發生。
產後調理有什麼好處?
一般而言,對新手媽媽,透過產後中醫調理,可以提供身體許多面向的改善 :
    1.改善產後憂鬱新手媽媽不免緊張透過耳穴針灸等綠色療法可以穩定母親的情緒與睡眠品質,增進與新生寶寶的關係!
    2.調節子宮滋養卵巢---調節子宮收縮、促進子宮修復及回復卵巢功能,
避免子宮脫垂、子宮內膜增生等症狀。
    3促進乳腺通暢乳汁分泌--讓母身體更加健康,避免乳腺阻塞,促始乳汁更加豐沛,給寶寶更優質的營養。
    4還妳產前迷人風姿--能夠調節新陳代謝,促進脂肪及水份的分解與排除,恢復產前窈窕身材。
   5預防筋骨痠痛---鞏固因產後鬆馳的筋骨,緩產後腰背酸痛、及媽媽手的產生。
   6調節內分泌系統功能--改善母子體產後氣虛、血虛、陰虛、陽虛等症狀,奠定優生優育基礎 並減少卵朝功能失調等經痛閉經等症狀!
   7補腎回春抗衰老--全面調理女性機體,提高抗病力和免疫力及皮膚和身材的彈力。

—您全家人的家庭中醫
《博士級資深專業團隊》
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46號2樓   TEL:2768-8080
—和您一起守護健康
《博士級資深專業團隊》
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一段27號   TEL:7730-7376

             本院網址:http://www.lixiang.com.tw

 

相關檔案
相關連結
回上一頁